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研究院在筑梦新区召开科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10-08

为进一步推进校市合作项目落地生根,促进校地合作的深入开展,9月29日,我校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研究院在筑梦新区管委会第一会议召开了科研成果对接交流会,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董甲东教授、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研究院相关团队博士教授参加活动。会议由筑梦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渊主持。

何主任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和筑梦新区园区基本情况、人才入驻园区的相关政策以及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副院长董甲东教授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和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研究院建设情况以及本次科研成果转化交流会的基本内容。

张朝龙博士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组管理技术”的科研成果交流报告,从电池充放电管理、电池荷电状态(SOC)估计、电池健康状态(SOH)估计、电池组均衡控制、上位机监控平台五个方面介绍了自身的科研成果,并与企业代表就电池管理系统的发展趋势、电池组测试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吴尽哲博士做了为“应用于骨组织工程的高分子材料选取激光烧结研究”的报告,报告主要从 “新材料”“新结构”和“工艺参数理论模拟” 三大方面,阐述了其在SLS打印骨组织工程支架上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和获得的科研成果,与企业代表就金属SLM成型技术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的探讨并表达了合作愿望。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安徽筑梦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实地了解了三维打印的发展历程和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的科技成果,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科研成果对接交流会是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研究院推进产学研合作的一次重要活动,为深化校市合作、建设产业学院、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研究院还将开展一系列举措,继续扩大校地合作范围,积极探索校地合作的有效途径,让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产业学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安徽筑梦三维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同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环新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安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九九华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业界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