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江飞教授参加“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浦东论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7-30

7月20日,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浦东论坛——文学理论话语体系建设·2019”在沪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院长李培林出席论坛并致辞。我校江飞教授应邀参加本届论坛,提交论文《西方科学主义方法论在当代中国》和发言,并担任小组评议人,来自文学理论领域8个全国一级学会和贾平凹、王安忆等著名文学家及全国各地220多名专家学者与会。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不断推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中,构建中国文学理论话语体系已成为话语体系建设中的重要议题。经过改革开放40年多来的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的快速发展,中国文学理论建设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文学理论的指导,从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学思想中汲取思想资源,从丰富的当代文艺创作和批评实践中提炼问题意识,积极展开与当代西方文学理论的对话与交流,不断提出具有标识性的中国文学概念,提升中国文学理论的学术研究水平,为打造中国文学流派、形成中国文论学派、传播中国文学声音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文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