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陈逢林副教授作“量子密码技术发展现状”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6-17

6月15日上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陈逢林副教授在数学楼I10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量子密码技术发展现状”的学术讲座,该院部分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同学参加了讲座。

陈逢林老师首先介绍了讨论了安全性基于数学难题的经典密码学与基于量子物理特性的量子密码学的联系与区别,分析了量子密码技术的研究动态和现状分析,介绍了现阶段量子密码技术的研究前沿。其次,具体以量子BB84协议为例,介绍了量子密钥的传输过程,指出量子密码仅仅依赖于物理学原理,无条件确保信息的安全性。讲座结尾部分,陈逢林老师对与量子密码技术相关的量子数字签名、量子行走、量子直接安全通信等技术进行了简短介绍,并指出它的技术内涵和发展趋势。

陈逢林老师的报告通俗易懂,又紧贴科研前沿。报告结束后,陈逢林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就量子密码与量子信息和数学的关系,以及我国在当今的量子信息领域研究所处地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这场学术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量子密码技术的了解,引领学生接触科研前沿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量子信息技术研究的兴趣。(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