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黄立华教授作 “英国后现代戏剧非自然心理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6-07

6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黄立华教授在E503作 “英国后现代戏剧非自然心理研究”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8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黄教授首先介绍了非自然心理叙事的叙事特征,强调非自然心理叙事是英国后现代戏剧诸多违反传统的叙事特征之一,研究这些对立的特征有助于加深理解英国后现代戏剧所蕴含的现实意义。随后,黄教授结合了几部经典后现代戏剧作品重点分析了作品中的死亡心理、不可读心理和想象心理。

黄教授总结时指出,英国后现代戏剧正是借用这种有悖常理的叙事模式来暴露英国这个老牌资本主义社会所隐含的社会问题,借以暗喻其资本主义所谓的仁爱、民主的伪善,人与人之间的冷漠无情以及精神的空虚。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