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大学陈华友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18

1月17日下午,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华友教授应邀在I207教室作“组合预测方法及其有效性的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申传胜教授主持,该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陈教授通过对预测的重要性和简单预测方法的不足的分析,提出了组合预测概念,并进一步对非劣性组合预测、优性组合预测、冗余组合预测等组合预测方法的概念、存在性、有效性和判定法的相关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报告,深受师生欢迎。

报告会结束后陈教授和同学们就组合预测方法的构造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陈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前瞻性,让人受益匪浅。(唐燕武 )

报告人简介:陈华友, 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教学名师。目前担任《运筹与管理》杂志编委,中国运筹学会不确定系统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智能计算分会理事。研究兴趣包括运筹与管理,预测与决策分析,数学建模及应用等。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在Fuzzy sets and Systems, Information Science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 Cybernetics Systems,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Knowledge-Based Systems,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Applied Soft Computing,Neural Computing and Applications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的论文7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出版教材4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主持省级重大教学研究项目一项。2008年获得安徽省优秀青年科技基金项目,2011年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