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利瓦尔帕莱索大学徐克生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10

1月4日下午,智利瓦尔帕莱索大学徐克生博士应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邀请在数学楼301会议室作“神经网络上的同步与自持振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申传胜主持,该院部分教师、“复杂系统建模、仿真与调控”科研创新团队成员聆听了报告。

徐克生博士从从神经网络的自维持振荡研究背景与动机、网络结构的细微改变对自持振荡的影响、基于记忆模式的自持振荡研究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神经网络的生理学基础、神经元模型以及突触模型。通过构建不同的小世界网络获得了不同的振荡效果,得到了很多重要结论。其中神经元混沌产生的机制及其刻画方法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来刻画分叉。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和徐克生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金梦)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