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谈当下电视生态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2-03

11月29日下午,中国广播影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在D301教室做了题为“当下的电视生态”的讲座。传媒学院副院长王业明主持讲座,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11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梁刚建会长首先提出广电总局对电视、网络的监管要求,即“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他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下我国电视、网络媒体中出现的乱象,批判了“小情怀、小情趣、小节操”的电视、网络节目。

以中央广播电视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合并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例,梁刚建从各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述媒体融合的优势、目的和做法,指出未来电视媒体发展的趋势,他鼓励同学们要赶上时代潮流、提升自身能力。

梁刚建会长还以同学们熟悉的综艺节目和电视剧为例,就综艺节目和电视剧两大流量板块阐述了网络媒体对电视媒体的冲击,向同学们讲述了传统媒体的应对措施。讲座最后,梁刚建阐述自身对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发展、传统媒体的未来的思考。他说:“从融媒体到智媒体,时代已经改变了,但传统媒体仍有它存在的理由。即使在今天,人人都是记录者,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专业的新闻人仍是这个社会所不可欠缺的。”

梁建刚会长的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传播实践领域的前沿信息和一手材料,对同学们以后的职业生涯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激发了同学们的职业兴趣,坚定了同学们的职业理想。(学生通讯员 徐巴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