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北师范大学米据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1-26

11月21日下午,应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米据生教授在稼先楼一楼学术研讨室做题为“概念格属性约简的图论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该院程玉胜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米教授的报告从概念格的属性约简讲起,介绍了粒区分矩阵和粒约简的相关定义;随后介绍了图的极小定点覆盖之间的相互转化,以及在形式背景下与决策形式背景下概念格约简的图论方法;最后米教授介绍了概念格在知识发现上的应用背景以及如何进行属性的约简。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目前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表示米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很受启发。

报告结束后,米据生教授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安徽省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陈飞)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