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孟岩博士作“自旋交叉双稳态功能分子材料的研究及进展”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1-23

11月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孟岩博士在龙山校区教学楼B304教室作了题为“自旋交叉双稳态功能分子材料的研究及进展”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首先分单分子磁体、分子基磁制冷剂和自旋交叉材料三个方面介绍了分子基磁性材料的研究背景,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接着孟岩博士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自旋交叉双稳态功能分子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应用前景,并讲解了目前自旋交叉材料的设计与合成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挑战。同时还介绍了国内外自旋交叉双稳态功能分子材料的研究最新进展,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对可能解决研究所面临的问题的方法和策略进行了介绍。最后,孟岩博士分享了其在考研期间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学习和科研经历,鼓励大家在未来考研的过程中要树立信心,争取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更上一层楼。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自旋交叉双稳态功能分子材料的研究有所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