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受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交流年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0-16

9月27日~2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交流年会在西宁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和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负责人32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刘燕、戴俊秋2人受邀参会。会议开幕式由青海大学副校长任延明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刘力平致辞发言。

此次学术交流年会的主题为“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的责任与使命”,会议以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的形式展开。在大会专家报告环节,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严继昌教授以《改革开放40年的高校继续教育》为主题,围绕中国40年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启示和继续教育的四大融合发展趋势两个切入点,回顾了高校继续教育重大的事件并探讨了继续教育融合发展趋势的四个发展方向。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分别结合新时代继续教育学院的转型和发展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我校两名教师分别进行了“学历继续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和“高校在线教育发展模式”主题研讨,结合我校继续教育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就新时代地方高校继续教育面临的形势、挑战与对策,从政策研判、技术学习、经验讨论等方面和与会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戴俊秋)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