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姚龙婷副教授举办“小提琴演奏中如何拉出优美的曲子”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0-15

10月12日下午,音乐黄梅剧艺术学院姚龙婷副教授在艺术楼B107教室举行了“小提琴演奏中如何拉出优美的曲子”专题讲座,该院百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现场,姚龙婷副教授首先讲述了学小提琴应该注意的肢体动作,在演奏之前应做一些肢体锻炼,普及了小提琴演奏基本知识;接着进行了现场边示范边讲述了一些小提琴的左手技术如、按指、换把、揉音等,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小提琴演奏中的魅力,随后姚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有耐心地教导怎样拿琴和握弓,在实践展示中让在场的同学们对小提琴的演奏和练习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

本场讲座是该院师长导航、学院艺术沙龙的组成部分,与以往传统讲座形式有所不同的是,姚龙婷副教授在本次学术讲座中结合了讲、演、现场互动三种方式,展示了深厚的专业底蕴,用简明生动的呈现给在场的同学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使大家受益匪浅,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也营造了良好的教与学的氛围,有力地促进了该院的教风学风建设。(高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