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新时代黄梅戏传承发展研究”科研创新团队集体亮相首届中国(石牌)戏曲论坛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0-08

9月27日至28日,首届中国(石牌)戏曲论坛在安庆市举办。论坛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安徽省文化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省内外的戏曲专家,国家级戏曲传承人代表,省内戏曲院团负责人,各市、省直管县艺术科长,民营院团负责人等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新时代黄梅戏传承发展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应邀出席会议,团队带头人邵敏教授做了“黄梅戏的活态传承与文化生态建设”的主旨发言。团队成员围绕“创作、市场、生态——传统戏曲多元发展路径”的会议主题,共撰写提交论文12篇,展现了本土高校黄梅戏专业研究的厚重积淀和团队实力,有效扩大了我校黄梅戏研究在省内外的影响。

本届黄梅戏艺术节除开幕式、闭幕式外,共设有“黄梅戏展演、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交流、文化旅游商贸”四大活动板块。其中,“中国(石牌)戏曲论坛”是黄梅戏交流板块的开场大戏。论坛旨在借鉴达沃斯论坛、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等模式,利用中国黄梅戏艺术节和非遗传统戏曲惠民演出的展演平台,邀请全国戏曲名家共同探讨戏曲传承发展,促进戏曲界交流与合作,提升石牌“京黄故里、戏曲之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黄梅戏艺术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