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一级作曲陈儒天老师为“黄梅戏青年旦角演员培养”项目授课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8-13

8月10日上午,国家一级作曲、著名黄梅戏音乐家陈儒天老师应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黄梅戏青年旦角演员培养”项目组邀请,在菱湖校区黄梅剧艺术学院为学员讲授《黄梅戏的传统声腔》专题。

陈老师对黄梅戏花腔、彩腔、主调三大腔系的构成、特点和作用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说明,并亲身示范演唱。陈老师还指出,在解放前后,演员们都参与了唱腔的传承创新,当下的青年演员也应该有这样的责任意识和担当,做个全面发展的好演员。

陈儒天老师是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音乐舞蹈家协会理事、安庆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是《郑小姣》、《徽州女人》、《公司》等剧的音乐主创,其中,《徽州女人》获中国第六届戏剧节作曲奖。(学生记者邵晨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