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首次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项目交流会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8-09

8月1日-8月3日,我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朝龙博士受邀参加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工学科电力电子领域项目交流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学科主任丁立健、副主任关永刚和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电工学科电力电子领域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交流与研讨,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受邀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项目交流会。

在会议中,张朝龙博士首先对2017年度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优秀等级结题项目的投票,然后作了“基于物联网的车用锂离子电池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关键技术研究”的项目交流,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讲解了本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目前进展和当前成果,引起了会场中的专家的兴趣,专家询问了详细的实验过程和计算方法,希望未来可以在科研工作中进行深度的交流和合作。通过此次会议,了解了国内同行中的研究进展,为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学科的科研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向参会的国内各中科院所、985高校和211高校展示了我校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进展,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持续加强学科、科研平台建设,不断喜结科研硕果,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被获批, “高安全周界安防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0万m3储油罐油泥清洗回收成套设备”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00W特种大功率LED灯具的研发及产业化”获得安徽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光纤激光被动锁相相干与谱同步合成技术的研究”获安徽省教育厅重大项目等等。多篇论文获得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这一系列科研成果的产生,标志着我院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有了大幅提高,正在向更高水平迈进。(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