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一级编剧何成结先生为“黄梅戏青年旦角演员培养”项目授课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7-30

7月25日,国家一级编剧、著名黄梅戏研究学者何成结先生应我校国家艺术基金“黄梅戏青年旦角演员培养”项目组邀请,在菱湖校区为学员讲授《黄梅戏的大青衣时代》专题。

何老师从“怀腔”与清代的安庆及石牌谈起,介绍了黄梅戏早期的著名男旦昝双印、叶炳池、丁老六、龙昆玉、蔡天赐等人的艺术风格与成就;并对黄梅戏大青衣剧目的剧情和成戏过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梳理,为学员们了解黄梅戏男旦艺术上了生动一课。

何成结先生是安庆市政府特贴专家,曾任《黄梅戏艺术》杂志社执行副主编、安庆地区文化局戏剧创作室编剧、安庆市戏剧创作研究室编剧、主任。主要作品有大型黄梅戏《盲哑奇案》、《人狐》、《风寒黄梅花》、《桃李无言》,小戏《昭君出塞》、《考婿》、《好波坡》等数十部剧作。有关黄梅戏发展史实的学术专论二十余万字发表在各专业期刊,在业内外有较大影响。(学生记者 邵晨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