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科教政策研究中心谢凌凌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7-03

2018年7月2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科教政策研究中心谢凌凌研究员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关于地方院校科研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的学术讲座,教师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学术讲座由汪洋副院长主持。

讲座上,谢凌凌研究员首先指出:要全面认识地方院校科研项目申报中的“痛点”,主要包括政策中的“痛点”、经费导入的“痛点”、人才配置的“痛点”和学科融合的“痛点”。继而,谢凌凌研究员认为,在项目申报中,要善于系统挖掘地方院校科研项目中申报的“盲点”:一是突出“限项不限思路”的申报逻辑,优化高层次项目申报中的类别、时间,注重“错位申报”;二是注重搜索挖掘国家、部委、省市相关科研项目信息,主动出击拓展项目渠道;三是着力构建与申报项目所适应的学术队伍,做到有的放矢;四是打造跨专业、跨院系、跨学校、跨地域、跨行业的团队支撑,形成固定申报与柔性申报的综合效应;五是分析申报不同类型、层次、平台项目的特点,在更高层面、更广范围体现出“思想库”和“智慧团”的作用和影响。

讲座后,谢凌凌研究员与参会青年教师就地方院校项目申报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双方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专家简介:谢凌凌,男,1981年4月生,湖南凤凰人,博士,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软科学研究基地——清华大学科教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兼任科技部高新司国家科技计划高新领域网评专家,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政策与社会管理,高等教育管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招标课题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其他各级各类横向课题10余项等,在SSCI、EI、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