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黄成林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7-02

6月28日,安徽农业大学黄成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我国风景园林事业发展的热点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多奇主持,园林专业全体学生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成林教授的讲座内容分别从行业背景和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两个方面展开。基于我国城市走进生态园林城市的新时代和安徽省创建园林城市现状的行业背景,着重从精品城市建设、园林绿化质量提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海绵城市建设、城市绿道网建设和城市园林的彩化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深刻的阐述。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讨论,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黄成林教授还受邀参加了我院2018年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并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修改意见。

黄成林教授简介: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与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与园林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园林植物种质资源的研究、园林植物配植与造景的研究及植物园、生态园、森林公园、森林城市、湿地公园和城市园林绿化规划与设计。2005年获“安徽省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6部。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