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黄玉龙博士作“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物联网系统实现的关键技术”学术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6-22

6月20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黄玉龙博士在龙山校区A楼405教室作为一场题为“云计算与大数据处理:物联网系统实现的关键技术”学术讲座。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云、物、移、大、智”是当前IT行业关注的热点。其中,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更是在近年来上升为国家战略。黄博士首先阐述了什么是大数据处理以及主流大数据处理平台--Hadoop以及Spark架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云计算的概念、主流虚拟化技术以及典型的三层服务体系架构,给出了大数据处理与云计算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最后,阐述了物联网的四层体系架构,指出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技术在物联网系统实现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黄博士的讲座图文并茂,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物联网以及大数据技术的兴趣。(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