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谢绍国博士作“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5-14

2018年5月7日下午,谢绍国博士在稼先楼南301教室作了主题为“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及相关专业老师聆听了报告。

谢绍国博士首先给大家阐述了物联网的基础知识,一是RFID,即频射识别技术;二是无线传感器网络,通过大量节点自组网络,将感知信息实时准确的传递出去;三是智能计算,利用节点处理芯片处理信息,或者将信息传输到后台处理。最后,谢绍国博士向大家介绍了物联网在智能交通、家居生活、智能农业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应用。

谢绍国博士的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对物联网知识的进一步了解,激发了大家对物联网专业技术的学习热情。(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