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汪颖颖老师做“论共享经济的发展及其扩大化”讲座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4-13

4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汪颖颖老师在文溯楼604教室做了一场题为“论共享经济的发展及其扩大化”的讲座,该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合作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介绍了共享经济的定义及其本质。汪颖颖老师指出共享经济是供给方借助共享经济平台将闲置资源使用权短暂性有偿转移给需求方的一种新型经济模式,其本质在于整合线下的闲散物品或服务者,让他们以较低的价格提供产品或服务。第二部分对共享经济的发展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她指出共享经济虽涉及领域广、发展态势迅猛,但存在着冲击传统经济、缺乏完善的信用体系与法律滞后缺乏监管等问题。第三部分提出了扩大化共享经济的策略。首先,汪颖颖老师提出应根据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尝试开发多元的经济模式,使分享经济真正符合我国的国情。其次,她指出政府应积极与企业合作,加强信用道德建设,尽快形成一整套征信、采信、用信和惩戒的完善制度体系。最后,她提出应加强人们的分享意识,这样不仅可以给社会带来福利,还有利于在人与人之间建立一种健康良好的相互信任关系。

汪颖颖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富有幽默,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对共享经济知识进行了生动的阐释,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反响良好。(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