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计国君教授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项目申报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1-16

1月16日上午,在副校长汪时珍陪同下,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计国君教授应邀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该院青年教师一起座谈交流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座谈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杨国才院长主持。

计国君教授分享了国家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并总结为六个要点。一是仔细推敲选题,阅读本领域顶级期刊掌握研究前沿,努力在选题中体现出当下的研究热点。二是认真打磨立论依据,要强化学术贡献导向,同时兼顾理论研究的实践意义。三是精心撰写文献综述,申报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文献归纳方法,但需要注意文献筛选问题。四是严密设计研究内容,整个项目的研究内容可以分割为3~4个子课题,注意把握逻辑关系,尽量采用学术型语言。五是合理规划技术路线,要把研究方法和依托理论融入到技术路线图中,让评审人感知到方案既可行又可信。六是整合提升研究基础,他建议青年博士要主动融入研究团队,努力发表高水平论文,并积极拓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网络。

座谈会上,计国君教授还对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申报书提出了修改建议。杨国才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对计国君教授热情坦诚的辅导表示了感谢,要求项目申报人吸收消化专家指导意见,不断完善项目申报材料。(经济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