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张卫平谈“法治与法治思维”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12-25

12月22日,著名法学家、中国民事诉讼法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导张卫平教授应邀来校为法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法治与法治思维》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焦少林主持,法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张卫平教授从北京拆除广告牌和清理低端人口等当前热点事件谈起,强调了法治思维的重要意义,并且阐述了法治思维的特点。他结合中国法治发展实践总结出法律思维与政治思维、伦理思维区别,着重强调了程序思维在法治现代化结构当中的意义。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张教授进行了幽默而详尽的解答。

张卫平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逻辑严密,寓于启迪;语言风趣幽默,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报告会上师生笑声阵阵。

张卫平教授现为清华大学诉讼法学科带头人、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他著有《转换的逻辑--民事诉讼体制转型分析》《民事诉讼关键词展开》等几十本专著,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张宗高)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