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编辑部主任王伯林应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交流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11-21

近日,物理类权威杂志、SCI期刊《理论物理通讯》英文版编辑部主任王伯林博士应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来我校做学术交流,11月13日上午,在我校菱湖校区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写好科研论文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理论物理教研室老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江巨浪教授主持。

《理论物理通讯》是中国物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专业性学术期刊。从1984年以来,就一直不间断地被世界最著名的情报检索系统《SCI》收录。此外,还被英国的《科学文摘》(Science Abstracts)、美国的《化学文摘》(Chemical Abstracts)、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以及俄罗斯的《文摘杂志》(简称AJ)等国际知名检索系统收录。王伯林主任从自身担任《理论物理通讯》期刊多年的编辑和科研工作经验谈起,引出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如何写好自然科学类科研论文。报告中,王主任详细介绍了《理论物理通讯》及其英文版期刊的创刊和发展历史、期刊特点、影响因子以及发表范围。然后根据其本人在长期的编辑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如论文写作、投稿以及如何回复审稿意见等情况给出了很多非常有益的体会和感受。

江巨浪教授对本次报告会做了点评。他认为王主任的报告旁征博引、数据详实,让人耳目一新,令听众受益匪浅。对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在论文写作和期刊投稿等方面大有帮助。同时希望我们教师不断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发表高质量论文,为我院学科建设添砖加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