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商报视觉新闻部主任王素英谈如何拍摄图片新闻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11-20

11月15日,安徽商报视觉新闻部主任王素英来校作题为“如何让新闻图片更精彩”的讲座,为学校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系列讲座之一,同时也是第四届记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我与记者面对面”内容之一。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和传媒学院联合举办。

王素英结合自己近20年的从业经验,从新闻摄影的基本技巧和新闻图片背后的故事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述新闻摄影知识。

“构图上有没有花费心思,是衡量一张图片是照片还是摄影作品的重要标准。”王素英为大家介绍了“均衡式构图”、“对称式构图”等十种构图技巧及三种拍摄角度的适用范围。在分享新闻图片背后的故事环节,王素英以自己报道肥东县四胞胎的新闻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作为记者在挖掘新闻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以及应具备的应变能力。

王素英指出,作为一名摄影记者需要具备四个方面的素养:一是恪守真实性这一新闻第一要素,尊重事实是作为记者的职业底线;二是良好的沟通是新闻采写的“敲门砖”;三是摄影记者也要“两翼齐飞”,拍摄和采写技能都要过硬;四是养成留意身边的敏感,在生活中处处留心发现新闻。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主持讲座,他认为,从王素英主任身上可以得到两点启发,一是作为新闻人,首先要热爱,只有热爱才能谈得上去钻研;二是要有拼搏的精神,只有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才能成为一个好记者。“热爱我们所学所从事的工作,努力拼搏,这种精神对我们将来从事任何工作都是不可或缺的。”(学生记者 黄罗曼)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