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安徽省立医院博士生导师倪朝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和研讨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7-06-28

6月22日,安徽省立医院博士生导师倪朝民教授应邀在体育馆会议室对我校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培养方案进行指导,又与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就该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申报进行了研讨和指导,研讨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章翔教授主持,该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倪朝民教授从康复医学发展的历史、现代康复医学的形成与发展、康复医学专业、康复医学发展的未来等方面向在座教师介绍了康复医学的发展概况,并结合该院运动康复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同时倪朝民教授提出学科的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大家则是学科发展的重要来源及推动力,未来运动康复相关专业的市场非常大,人才奇缺,学院要把握机会,让专业学生掌握康复临床技能和相关专业基本知识,为今后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倪朝民教授语言生动,见解深刻,现场学术氛围颇为浓厚,让大家对该院运动康复专业培养的发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体育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在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的研讨中,倪朝民教授就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申报表中内容进行了逐项审议,比对教育部申报指南和申报条件,并结合该院的实际情况,详细指出了申报表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就解决措施提出了宝贵建议。

报告人简介:倪朝民,医学硕士,教授,主任医师,安徽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兼职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常委,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常委,《中华物理医学与康复杂志》编委,《中国康复医学杂志》编委,《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编委,《中国康复》编委,《安徽医学》编委,《中华神经科杂志》通讯编委。(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