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音乐学院为2021“国培计划”项目赴杭跟岗研修学员举办专题报告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2-05

12月2日,杭州滨江实验小学副校长洪胜为音乐学院承办的2021“国培计划”项目赴杭跟岗研修的中小学音乐教师作题为《行走在途中》的专题报告。在杭州滨江实验小学和江南实验学校参加跟岗研修的2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并就教师专业成长为话题与洪校长展开热烈研讨。

洪胜首先对此次跟岗研修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坚守在学习岗位的老师表示认可。 

“强有力的学习出自直接的经验”为了给各位老师专业发展提供方向,洪胜提出“动力”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关键因素,从全新的视角与老师们重新审视“教师”这个职业,结合自身教学实例与教育热情,分享亲身经历和有趣的故事,引经据典,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告诉老师们要学会确立目标,不断努力,把心血和汗水洒在教育的土地上。

“任务驱动是永远不过时的”只有在任务中老师们才能逐步成长起来,而“备课”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洪胜通过与老师们分析现阶段老师们的教学现状和容易出现的问题,告诉老师们钻研的重要性,既要扎扎实实打好业务底子,又要潜下心来钻研整套教材。

洪胜以学生发展为例,要求教师学会掌握现有发展区,确立最近发展区,要熟练地理解课标、掌握学生年龄的认知特点、多角度分析学情,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紧接着,对于老师们关心的“如何在平时的教学中进行教研”这一问题,洪胜从教师和学生的角度出发,展开有效教研途径的经验分享,并指出基本功是教师有效教学的保障。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通过本次学习,赴杭跟岗研修的老师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努力提高自身的学科素养,丰富自身的文化底蕴,倾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积淀方法,摸索经验,在活动中历练,才能促成自身的专业成长。(撰稿:李进  摄影:李进  编辑:江伟    审核:彭传山 赵丽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