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5.25心理健康节】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开展“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20-05-28

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到来,展现应用心理学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专业特色,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自5月18日起,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线上开展了心理健康节活动。

“5.25”谐音“我爱我”,意思是“先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本次心理健康节活动别出心裁,举办了线上心理情景剧表演,而大学生心理协会则在QQ空间举办了一系列互动活动。

在“情景剧-面对面”活动中,《武汉留守计划》《毕业生》《比丑大赛》等心理情景剧均由学生们自己编排出演,这些节目通过QQ视频的形式,在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众多同学的观看。大学生心理协会也同期举办了“温暖云分享”“美好时光vlog”“心理健康知识有奖趣答”等主题线上活动,学生们通过拍摄视频、图片,以及写文字感想等方式分享了自己对于心理问题的所感所悟。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通过制作心理健康知识问卷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结束后,2018级学生胡鑫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虽然这次心理周活动受疫情影响只能在线上进行,但是作为心理协会会长,我能感受到学院同学们及协会成员都在踊跃参加这次活动,同时也带来高质量的作品,这本身就是件令人振奋的事!”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倾听了内心深处的声音,接纳真正的自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教师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