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网络硬笔书法俱乐部开班教学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3-25

3月21日上午,我校网络硬笔书法俱乐部通过网络方式开班。俱乐部指导教师霍爱国,校团委书记陈东,校团委副书记方蓬,以及50名俱乐部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网络硬笔书法俱乐部是学校第一个采用线上模式开展学习的公共艺术教育俱乐部。陈东表示,采用线上模式开展艺术教学,有一部分原因是受疫情的影响,但是这种方式也不失为一种探索,即使将来学生返校后也可以继续为部分艺术学习开展远程网络教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场地和公共艺术教育师资相对短缺的问题。“探索并建设好网络艺术俱乐部,对学校开展公共艺术教育实践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霍爱国结合他练习书法40余年的经历和心得,从“什么是书法”“为什么学书法”以及“怎样学好书法”的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交流。“书法不能带来名利,也不能作为谋生的工具,唯有热爱是坚持的理由。”他期待大家通过努力,都能学习好硬笔书法,写出一手漂亮字。

新闻学专业2019(2)班的李召京是网络硬笔书法俱乐部的一名学员,在参加了第一堂线上学习后说:“线上教学的模式给我的感觉就是便利、高效,指导老师将重难点和示范作品发布到网络上,我们可以反复观看,便于临摹,老师收到学员的练习成果后当场讲解,非常高效。在学习群我们还可以随时随地的交流,十分便捷。”(通讯员 许茹云 徐卓越)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