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全民战“疫” 美术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28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当前,在应对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校美术学院的学子们将理想信念付诸行动,用艺术创作凝聚力量,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全民“战役”中开辟一个新的“战场”,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疫情面前 21名学生成“逆行者”志愿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8级的董奇峰在因疫情延长的这个寒假并没有虚度,而是向家乡阜阳市临泉县政府提交志愿申请,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父亲是一名医生,每天都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而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理应担当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防疫尽一份力。”他说。

一张醒目的警示牌,一套老式的木制桌椅,这个在路旁不足十平方米的简易帐篷就是董奇峰的“战场”。“一天在岗九小时可以登记四五百人的信息,笔都要换上好几支。”董奇峰解释,他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在镇上总路口把控和登记进出人员的信息。

董奇峰直言,在岗时穿着防护服吃饭上厕所都不方便,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避免麻烦,自己尽量不喝水少吃汤饭。“有个超市老板专门给我们送了六桶消毒液和两桶酒精,还有些民众进出都会对我们点头说声‘谢谢’,这让我觉得再大的辛苦都抵不过这些感动。我相信,大家的齐心协力一定是赢得这场‘战役’最有效的武器!”

和董奇峰一样在自己家乡做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美术学院还有另外20名学生,他们中有街道巡查员,有宣传教育员,还有社区送菜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正能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300余件作品 近万元捐款 应援无声胜有声

油画、剪纸、书法、海报……涵盖多个种类的美术作品共301件,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自疫情爆发以来,美术学院学生创作了一系列“抗击病毒、防控疫情”主题的美术作品,他们以笔作“枪”,传播正能量,用丰富生动的视觉语言助力全民战“疫”。

“我不会让你得逞的!”“我们来帮你!”一场“白衣天使”抵御病毒恶魔的保卫战由于“警察”和“战士”的加入很快取得了胜利,这趣味十足的四格板绘漫画正是美术学专业2018(2)班的朱怡春的作品。“漫画创作完成后得到了家人朋友的支持和转发,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身边人意识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共同防疫。”她表示,“漫画结尾的场景一定会很快实现的!”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为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尽些绵薄之力。”产品设计专业2017级的陈优佳向慈善组织捐出了自己义卖作品所得的一百元。“邻居们得知我的义卖款要用于捐赠,八幅水粉画还没等创作完成就被预定了。”她说,“虽然之前也捐过一些,但是这一百元让我更有成就感和满足感,因为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代表着我们为疫情防控团结奋斗的精神。”

同时,美术学院学生们也在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捐助,累计达到了9200元。环境设计专业2016(2)班的李明俊捐出了自己1100元的奖学金,“我本来打算为战‘疫’前线募捐些口罩,结果没能买到,于是选择了和爸妈一起捐款。”李明俊说,“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奋战在前线,但一定会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学生记者 韦明慧)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