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支部结对共建 倾情抗疫共克时艰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19

疫情爆发后,学校帮扶点太湖县西冲村的防疫工作情况时刻牵动着校党委和每名干部职工的心。办公室党支部自去年与西冲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党支部负责人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到村后,多次电话了解疫情防控现状,并指导做好防护工作。当了解到帮扶村防控物资紧缺时,立即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了情况。学校为助力西冲村打好疫情阻击战,捐赠1万元资金用于西冲村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为坚守防疫一线执勤岗位的党员群众送去温暖、提振士气。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办公室支部及时向西冲父老乡亲发出一封信,指出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紧要关头,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措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减少出门、拒绝聚集,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特别叮嘱驻村工作队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同时,要全力投入到西冲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驻村扶贫工作队迅速落实,除抓好防控重点人群外,还和村两委通过宣传车、电子屏、微信群、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常识和防控要求,设立体温监测点和劝返点,及时组织垃圾清运并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科学合理配备使用防疫物资。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西冲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办公室党支部多措并举,指导工作队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按时保质完成上级部门布置的各项任务。办公室会同驻村工作队撰写了《安庆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定点帮扶太湖县西冲村自评情况的报告》,并将支撑材料汇总成册,分别报送至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和省扶贫办等部门,目前正在起草《2020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另一方面,鼓励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前谋划做好扶贫工作。要耐心征询贫困户产业发展意愿,想方设法恢复生产,开发公益性岗位,引导贫困户就近务工,解决贫困户的用工需求。

日后,办公室党支部与西冲村支部将不定期开展共建活动,把结对共建与日常帮扶、驻村帮扶相结合,全力推进结对共建工作有序开展,达到真正共同促进、共同提升的效果,切实发挥党建促脱贫助脱贫取得新成效。(办公室)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