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电话会议部署线上教学相关工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20

2月1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电话会议,部署线上教学相关工作,全体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奎主持。
会前,学院已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期初的工作进行了研讨与部署。党委书记陈银凤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加强宣传动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门的决策部署上。各班级做好开设线上课程动员、组织和实施,各班辅导员负责指导、落实和相关信息发布等工作,要求授课教师积极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要确保线上教学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教学质量不降低。
会上,院长王一宾强调,为了保障和落实线上教学工作的各项任务,做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结合学院专业的特点,充分利用现有网络教学平台和网上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原则上要做到“应开尽开,能开必开”,实现“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确保教学进度和效果。副书记江伟提醒大家注意线上教学的相关事项。副院长刘奎首先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

刘奎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关于应对疫情开展线上教学的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第一,在疫情防控预警解除、正式恢复开学前,各位老师原则上要做到“应开尽开,能开必开”, 利用现有网上资源(MOOC)学生自学、教师指导模式,或者利用智慧教学手段进行线上直播模式或录播模式开展教学和答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要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合理安排网上开题、指导、修改等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第二,全校公共基础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由公共课教研室牵头拟定课程的线上教学计划安排,确保在线统一备课、统一教学任务、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要求;其他专业课程由各位授课教师确定授课模式,报学院备案;第三,加强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学院将抽查教师的教学备课材料和答疑记录,以及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抽测,抽查结果作为教学考核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学生抽测结果纳入平时成绩。
会上各位委员对方案进行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方案立足疫情防控实际,操作性强,并提出了有意义的参考意见,有利于保障线上教学的教学质量。
各教研室主任会后在教研室内部召开电话会议,及时传达学校和学院线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会后学院教学办公室在QQ、微信和学院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线上教学的注意事项,规范线上教学。据悉,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吴海峰)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