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母女搭档”志愿者 法学院学子在家乡为防疫献力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12

从2月3日起,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杨刘村设置的防疫执勤岗位上,又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李岷雪是安庆师范大学法学专业2019级(1)班的学生,面对疫情蔓延,她选择用自己的行动贡献力量。

“村里刚开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我妈妈就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加入防控工作之中。”李岷雪说:“我每天都在家关注着疫情发展,看着确诊的案例不断上升,也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很快,在妈妈的带领下,李岷雪作为第二批志愿者,开始了志愿工作。 

 

让“李家母女”一起“出战”的,不仅是她们自身的奉献精神,还有来自整个村的高度重视。

“封村、日常消毒、广播里的每天宣传……大家的防范意识都挺强的。”李岷雪说:“村里的南北两条马路都被封上了,每天都会有人在路旁执勤,阻止人员进出。”村里每三天会集体采购物资,她主要负责统计需要购买的东西。

二月的杨刘村仍有些寒冷,志愿者们每天按时轮流值班,从早上八点开始到晚上八点,执勤岗位从未空缺。李岷雪说:“只要穿的厚一点,就不会感到寒冷”。

“虽然我做志愿的时间并不长,但在这些天里,有许多爱心人士向我们送来温暖,在全国仍有许多善良的人在危难的时候前往武汉,我相信我的国家一定能战胜疫情。”李岷雪说。

李岷雪还将自己的压岁钱600块捐献助援,她表示:“我觉得自己做的微不足道,只是这些钱会比自己花了更有价值,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学生记者 邓宇)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