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夜幕下的值守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自愿参与疫情防治服务工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在关键期,外国语学院翻译与写作教研室的党支部书记黄全灿老师,积极响应安徽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号召,自愿承担起基层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黄全灿的家乡位于怀宁县石镜乡,疫情爆发初期,他与大多数民众一样都响应政府的号召呆在家中。随着疫情的严峻,黄全灿意识到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共产党员,此时不仅仅要做好自己的和家人的防控工作,更应该积极向身边的人传输正确的信号,帮助大家克服恐慌意识,正确做好个人防护。于是,黄全灿向村支部书记提出参加志愿服务的请求。

黄全灿值守的路口位于318国道附近,这里居住着石镜乡两个行政村的居民,与邻近的两个乡镇都有公路连接,人员流动大,是乡里的一个重点管控路口。黄全灿的的工作就是每天晚上对进出的行人、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进行管控和登记。虽然夜晚人员出入极少,但也有个别人冒险“闯关”。志愿服务工作期间,黄全灿曾花费十多分钟劝导过一位外地车主返程,他表示其实大部分民众对劝导工作都是理解和支持的。“有一户人家,非常支持我们的交通管制工作,原本打算开车将去外地复工的孩子送去市区的高铁站,在了解情况后,临时调整了出行方案,用自家的车把孩子送到路边,又叫了一辆镇上的车子把孩子送到高铁站”黄全灿说。

这样的服务工作重要又繁琐,还有着被交叉感染的风险,就算条件有限,黄全灿也会做好简单的防护措施,工作期间,戴口罩,带帽子。工作结束,回家用酒精擦拭手部、面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黄全灿作为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文/学生记者 庞彦堃 图/石镜乡太平村)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