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11

寒冬中突发的一场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此艰难情况下,全国上下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作为有担当、敢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资源环境学院学子响应号召,利用春节假期,积极投身到了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之中。

地理科学专业2019级2班袁润,家住马鞍山市当涂县,她积极报名参与丹阳社区的志愿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6日开始,她每天在小区门口执勤维护秩序,协助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以及登记进入小区居民的信息,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袁润说:“每天和辅警、保安一起并肩战斗,让我受益匪浅。国家有困,匹夫有责,我们应该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2班的毕佳颖同学,家住宣城市郎溪县姚村乡妙泉村盛村,她在本村卡口站岗,负责对进入本地的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和发放口罩的任务,并走访各家进行入户排查工作。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毕佳颖同学为村庄的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说:“我收获的不是一份简单的志愿者活动的经验,而是当病毒来临时的人间真情,这份真情给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力量和勇气。”

疫情无情人有情,像她们一样的资环学子还有很多,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1班徐旭辉,地理科学专业2019级3班的杨明睿,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3班丁仕海等同学,他们正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许下自己的青春誓言,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李梦圆)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