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积极开展新冠肺炎项目技术攻关和国家基金申报工作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08

近期,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省教育厅和安庆市紧急征集一批医药健康专项项目。经过认真摸排对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安庆海军医院和桐城市惠友劳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开展“符合N99技术标准的防病毒口罩材料制备”项目技术攻关。新研制的成品口罩能阻挡、吸收或杀灭99.0%的各类传染性病毒,达到NIOSH-42CFR84标准中的N99技术标准。

在家不停工,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开展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为不影响国家基金申报,科研处在密切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通知信息的同时,积极做好网上无纸化申报前期工作;建立线上咨询平台,随时就申报问题进行答疑;对申报书初稿进行网上形式审查,建议老师与专家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咨询交流,切实保障申报书形式规范和质量水平。

科技成果转化是校企合作重点内容之一,为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数量和质量,科研处充分利用安庆师范大学科技服务公众号平台,全面展示全校科技成果和专利;积极与安庆市市场监督局对接,大力推动科技成果网上转化工作。(科研处)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