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疫情防控 我校驻村帮扶干部一直在行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0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1月29日,我校选派的驻村帮扶干部陈志超、江晋剑放弃休假,奔赴学校定点帮扶村,在乡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团结带领西冲村两委干部、党员等深入防控一线,主动扛责冲锋,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一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就转变为疫情防控先锋队,第一时间会同村两委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统筹村级力量,助力抓好联防联控,牵头划片包干,组成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工作队伍,设立党员示范岗,实施地毯式滚动摸排,切实筑牢阻击疫情的“防火墙”。经村两委地毯式摸排,共排查出由鄂返乡或途经武汉并停留的人员15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每天入户动员,对15人的家庭所有人员安排居家隔离,镇、村医护人员每天入户体检,每天两次上报该类人员的健康状况,并为隔离人员送上消毒液、体温计、口罩等相关物品。

抓好防控重点人群的同时,驻村扶贫工作队还和村两委通过宣传车、电子屏、微信群、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防疫常识和防控要求,引导村民群众尽量少出门、不聚会,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设立体温监测点和劝返点,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登记信息并进行合理劝阻,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保持全村人居环境干净卫生,及时进行垃圾清运并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号召全村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明责任,严防死守;科学合理配备使用防疫物资,多渠道争取口罩等防疫物资。目前,驻村工作队已争取到部分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等物资,将于近期发放到西冲村每一户家庭。(校扶贫工作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