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强化后勤服务保障 筑牢阻断疫情防线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08

面对来势汹汹的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安庆师大人心中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便是——安庆师大师生员工新年愉快,平安吉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连日来,基建后勤人发扬“勤于人先,甘于人后”的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服务保障使命,坚决落实责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迎接着阳光灿烂、春暖花开、书声琅琅的美丽春天的到来 。

高度重视 周密安排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召开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专题会议后,基建与后勤管理处迅速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强化后勤服务保障职责,坚决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1月28日,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创新党员活动方式,通过微信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研究、讨论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成立了以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基建与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筑施工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东苑食堂改造开展复工的有关防控措施》等工作方案、预案,适时做好学校寒假期间和开学师生返校后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等生活学习服务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坚守岗位 保障先行

基建与后勤管处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不退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学习和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工作岗位,为防疫工作各尽其职。处里负责人经常前往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工地、东苑食堂改造、教职工宿舍和物业等一线指导、检查和督促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情况,协调消毒设备、药品和口罩等防控物资及时派上用场,切实保障员工防护和生活需求。学校水电工顶着疫情,全天候值班,改造新组建的数理学院11个实验室水电设施,排除了5起局部水电故障,保障了正常供水供电;学校物业管理人员不怕疫情,深入校园的各个角落,检查指导环境卫生和消毒防疫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职工过好平安幸福年提供了有力保障。

优化环境卫生 加强公共区域消毒

2月5日以来,基建与后勤管处按照学校要求,加强了校园道路和楼宇保洁、垃圾清运和公共场所的消毒巡检工作。加强学校交通班车的消毒和清洁工作,确保每天、每程清洁消毒,定时通风透气。对龙山菱湖两个校区的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教职工宿舍、厕所等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及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清洁消毒,不留死角。并在两个校区教职工宿舍、大门口、教学楼等地方设立了10个“废旧口罩回收处”,让师生员工安心投放废弃口罩,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连日来,偌大的校园里,每天都能看到物业师傅们辛勤保洁和消毒的身影,路过的教职工感激地说:“看着被清洁消毒的校园,心里才踏实。”尽管正值寒假,校园活动人员少,冬日的校园却因这群不怕疫情、无私奉献的守护人而充满了温暖……

严格落实排查责任 确保员工和务工人员安全

针对学校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东苑食堂改造和食堂、物业务工员工人数多,人员结构复杂,活动面广,而且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等建设工地有不少人员来自或去过武汉等疫情重点区域的特殊情况,基建与后勤管处突出疫情防控重点,排查各类人员特别是基建维修工地、食堂和物业等管理、务工人员信息,及时掌握和报告了综合实验实训中心项目来自武汉等疫区的人员流动情况,及时向他们传递上级和学校防控政策措施,分享预防疫情知识,及时提醒重点防范工作细节;参与清理、延伸排查了两个校区教职工宿舍居住和人员流动情况,建立教职工宿舍人员流动台账,较为全面准确地掌握了校园内教职工和人员流动信息、身体状况,为校园封闭管理打好了基础。暂时禁止安庆市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涉及的村居或小区人员进校务工,防止疫情输入或扩散,努力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病毒还在肆虐, 疫情防控还在路上。基建与后勤管处将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持续发力, 多方协同,落细落实学校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用实际行动向学校党委和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基建与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