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疫情防控 校医院在行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07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疫情突如其来,转移了人们对春节的热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校医院快速行动,1月23日,农历腊月29日,预防保健科刘永峰医生,被杨永久院长一个电话催到了医院。“马上拟定紧急通知、草拟一个疫情相关知识的宣传材料!”随后,一个个肺炎疫情防控文件、通知、公告,通过QQ、微信、校园网在师生中传阅、一个个紧急通知传达到每一个人。掌握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是预防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设在校医院。杨永久说“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责无旁贷”,校医院各部门在其带领下,紧急行动起来,建立临时隔离观察室、设立发热门诊、设立发热登记,可疑人员登记、排查记录。实行首诊负责制,严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筛查,尤其是感冒、发烧患者,加强问诊和流行病学调查。

面对疫情防控,毕业于预防医学专业的刘永峰医生,就显得格外重要。建议对没有发热也没有相应流行病学史的感冒患者,在家隔离观察两周,按普通感冒处理(吃药,生活用品独立,家庭常规消毒、通风),患者在家隔离过程中做好随访记录,有其他情况及时报告。发热的患者应及早到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做好防护、消毒和密切接触者处置。运用专业知识,他迅速拟定各种通知,制定工作预案,发布通告。在疫情防控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

关注居家隔离观察的教职工,做好重点人员跟踪到位。居住在校内的老太太,年前曾留在武汉工作女儿、女婿在家居住,为加强疫情排查,李晶医生及时同老人取得联系,做好其思想工作,让其在家留观,并经常上门测量体温,探望老人。

肺炎疫情期间,各种防护物质极度紧缺,校医院副院长曹必宏发动各种关系,及时跟踪采购信息,抓好各种应急物质如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物质采购。同时,他还带领临床医护人员通过视频加强业务员培训。

为掌握第一手资料,校医院带头对全体教职工、校内居住的人员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因怀孕不在安庆的陈烨,在家开启网络办公模式,统计汇总相关信息,确保不遗漏一家一户、不遗漏一人,确保每位职工、每位居民都在监测范围内,尽最大努力杜绝疫情在校内发生、蔓延。

面对疫情,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同心协力,坚定信心,共同抗击疫情挑战。(校医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