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安全管理处坚定信心科学防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2-07

连日来,新型冠病毒肆虐神州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的严重趋势,安全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努力维护好春节假期校内安全工作的同时,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加强校园管控,依法防控,防止抑制疫情向校内传播,扎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安全管理处召开防疫工作布置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最强的认识、最快的反应、最硬的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各种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

自1月26日起,安全管理处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所有党员干部停止春节轮休,强化大门管理,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对龙山校区东门、西门以及菱湖校区后小门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及人员通行,加强两校区南大门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配合校医院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安全防护,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戴专用防护口罩并按时更换,及时对体温检测装备和值班区域进行消毒。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地方单位及民营企业采购专用物资,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布置人员每日接收校内各单位疫情报告,整理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1月29日,安全管理处召开干部碰头会,传达省委、省教育工委以及校党委最新指示,对防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要求各科室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工作信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在加强管控的同时,安全管理处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便民服务,我校菱湖校区离退休教职工较多,很多离退教工子女在防疫工作期间为父母在外采购生活用品。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菱湖校区物业公司每天安排巡逻岗人员在确定进校物品无问题的前提下,义务帮助离退教工传送物品。

安全管理处将在校党政班子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理解支持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守好门,站好岗,当好防护墙,做好便民服务",为师生员工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让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杨烨)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