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七期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6-14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技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6月12日下午,省级教坛新秀、校级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庞韬博士在龙山校区文津楼D207作题为《醇的氧化与制备》示范观摩课教学。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本次观摩课教学,院党委书记夏宏宇教授亲临现场指导,院长徐衡教授、副院长王钧伟教授带领本院部分青年教师与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的二十余名青年教师一起以“学生”身份坐进观摩教室,聆听庞韬老师的精彩授课。

庞韬从生物途径和化学途径两方面讲解了醇的氧化;接着从本章节之前的制备方法回顾、醛酮的还原、醛酮的亲核加成反应三方面讲解了醇的制备;最后是学以致用环节和知识点总结。整个教学过程注重师生互动,以启发式教学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庞韬备课充分,教态大方,授课内容精炼充实,由简入深,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吸引着学生和现场观摩的青年教师。

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融入同行课堂,观看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过程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徐厚珍)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