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敬敷女生工作坊四年接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23

4月20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敬敷女生工作坊的五名志愿者同往常一样,来到了花亭北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陪花亭社区的孩子们学习、聊天、做心理游戏,让社区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感受周末的充实与愉快。像这样的志愿服务,女生工作坊已经坚持了四年。

“姐姐!姐姐!”志愿者们刚进入服务中心,小朋友就迎了过来。今年10岁的王紫茜抱住了自己熟悉的姐姐。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级的黄洁很激动地说,“这才是我第二次过来,没想到她们就已经记得我了。”

“红萝卜蹲、红萝卜蹲、红萝卜蹲完白萝卜蹲……。”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玩起了游戏。爱好越剧的黄婧是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级的学生,在游戏中“失误”后,她主动为大家演唱了越剧《张羽煮海·听琴》的部分片段,赢得小朋友们的欢呼。在和孩子交流中,将自己在童年时期的一些学习经历分享给他们。“老师要求我们写日记了,我不会写。”12岁的冯梓妍说出了自己的困惑。“你可以自己买一本本子,写自己想写的话,坚持下去你就知道怎么写啦!以后写作文也可以这样做哦!”志愿者应用心理学专业2018级的学生黄洁说道。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离开前将桌椅全部整理归位,并处理了活动产生的垃圾。回去的路上,在路过小朋友们的家时,孩子们纷纷跑出家门,拿出了自己的零食分给志愿者们。志愿者们笑着推辞,孩子们将雪糕等硬塞了过来,家长们在旁边也露出了笑容。

“这样的活动很不错。周六有些家长需要上班,孩子们待在这里家长们放心。”社区服务中心的一名民政干事表示,孩子们有这样一个机会一起玩耍,都非常开心。”

应用心理学2017级梅群是目前敬敷女生工作坊志愿活动的负责同学。她表示,这项活动是从2015年开始,工作坊一直与高花亭小区进行合作,一届一届地传承下来,每周基本上都会进行。“参加这个活动,首先能让我们走出校园,多和社会有个接触,其次是也给了我们一个学习的机会,增强了自信心,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体验。”梅群说。(文/学生记者 庞彦堃 胡维 图/学生记者 杨玉滢 张俊田 杨阅阅)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