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党员赴六安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4-23

4月20日,资源环境学院组织19名党员赴六安市霍山县开展“弘扬治淮精神,聚力时代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革命纪念馆和佛子岭水库,学习爱国精神,回顾治淮历史,寻根治淮理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上午十点,19名党员站在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革命纪念碑旁,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肃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又参观了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革命纪念馆,纪念馆中陈列着珍贵文物、照片等,展示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过程。参观之后,环境科学专业2016(2)班王帆颇有感触:“看到革命先烈的爱国事迹,很受鼓舞。我们应该将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做一个心中有党、爱国奋进的大学生。”

结合资源环境学院的专业特色,此次党日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了佛子岭水库。佛子岭水库是淮河上游第一座水库,在治理淮河洪涝,改善人民生活过程中起到了重大作用;它也是新中国河流治理建造的第一座水库,在供水建设、调水工程建设以及水电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葆华指出,治淮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治淮过程中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去弘扬和传承。她希望大学生们要树立科学的生态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从专业的角度看待当代环境和发展的问题,付诸于行动。(文/学生记者 蔡苗苗 图/学生记者 李庆侠)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