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雷锋月】:大学生志愿团体为大龙山镇养老院送去文艺节目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3-20

3月17日,大学生青年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校学生会实践部、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大学生爱心超市共同前往大龙山镇养老院。30余名学生为老人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和水果蔬菜。

来到养老院,学生们三五成群,开始与老人话家常,其中一支小队伍拿着带来的肉和土豆等食物到厨房去处理,想为老人加餐。“这里位置偏远,养老院的设施和生活水平相对不高,老人不方便出门,我们就尽自己所能给他们带来生活用品和其他帮助。”大学生青年社会工作者协会副会长肖飞表示。

等到老人们陆续开始进行下午活动,学生们将老人引进了大厅,扶着他们坐下观看文艺表演。学生们特地选取老一辈喜欢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经典曲目,这勾起了老人们的兴趣,他们主动向学生们讲起了亲身经历的故事和旧时的历史事件。

最受老人们喜欢的节目当属黄梅戏《女驸马》,小学教育专业2017级的万贝贝虽不是黄梅戏专业学生,但唱起戏来有模有样,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她表示,选择黄梅戏唱段也是为了贴近老人,用安庆本地特色戏曲表达学生们的关心。“小品、黄梅戏、舞蹈,学生表演的节目,我都喜欢看。”陈仲威老人今年75岁,但精力充沛,知道学生要表演节目,早早过来等着。

老人舒大水对安庆师范大学的学生们很熟,不时给其他老人介绍这些学生。他表示:“我们一天到晚没什么事做,每天都像是星期天,学生一来就好多了,看他们搞这些事情,一天就不那么无聊了。”

“让成员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开心,并给别人带来开心,这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肖飞表示,虽然每次都要担心学生的安全等各种问题,但大家做完志愿服务活动都觉得很值得。(文/学生记者 桑丽君)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