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雷锋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志愿服务"物理小课堂"开课

发布单位: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3-18

“星际气体和别样物质以及星球占宇宙总质量的11%,剩下的89%是什么?”3月13日下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晨曦服务队前往大龙山中学支教。27名志愿者走上讲台,45分钟的物理小课堂开课了。

27名志愿者分成4个小组,分别进入大龙山中学七年级的4个班级支教有关物理方面的知识。“我们支教主要是以课本为基础,也会展示课本外的知识,体现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特色,同时也让学生们提高对物理的兴趣。”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2)班的肖悦说。

“有点担心我们小组的准备不够,台下的同学听不懂或者没有兴趣。”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2)班的许杨杨坦言第一次走上讲台很紧张,“刚开始上台讲着讲着就尬起来了,幸好队友们讲了一个笑话缓解气氛。”

除了教授物理理论知识,晨曦志愿服务队还带来了学院学生自己做的“摇摇棒”和蓝牙控制小车。服务队成员左右快速摇晃“摇摇棒”,闪烁的灯光出现“我爱你”字样时,台下的学生睁大眼睛纷纷表示好奇,成员们一边演示一边讲述物理知识。

在与大龙山中学负责对接的教师倪红宇交谈中,晨曦志愿服务队了解到因为师资力量有限,这里的机器人工作室大多闲置,很多仪器设备没有组装。服务队提议将带回几套没有组装的仪器,研究和组装好后将向学生们介绍组装方法。

肖悦谈及以后支教活动表示,支教活动将会长期办下去。“在未来,我们会用严谨的制度体系约束每个人,每两周召开全体例会,每次支教前上交并审核相关教案,每人每月上交工作总结等。”

“这是晨曦服务队第一次去中学支教,也是将自己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的一个重要平台。”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林志伟说,“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在校内服务,更多地为社会服务。”(文/学生记者 邵琪  图/学生记者 王瑞禛)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