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赴潜山、怀宁看望顶岗支教学生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9-01-10

为了解学院顶岗支教学生的实习和生活情况,加强对实习工作的指导,1月9日,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贵生在相关教师的陪同下,赴潜山市野寨中学、怀宁县腊树中学看望慰问参加顶岗支教的实习学生。

野寨中学和腊树中学校领导及指导老师对顶岗支教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学生踏实勤奋、积极上进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这批支教学生谦虚、务实、好学、优秀,工作表现优异,教学成绩拔尖,不仅为支教学校解决了师资不足的燃眉之急,而且与当地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值此半年服务期将满之时,当地学校盛情挽留,热切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留在工作岗位,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江贵生感谢两所中学对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实习支教学生在生活、工作上精心安排和照顾,并对支教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顶岗支教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中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要珍惜这次机会,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刻苦钻研,勤于总结,圆满完成顶岗支教任务,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多做贡献;要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努力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积累适应社会的能力和经验,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夯实基础。

座谈会上,支教学生们汇报了一学期以来的支教工作,他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物理学2015级学生胡治永说:“支教生活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艰苦并快乐着,平淡并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支教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更是一种宝贵的人生经验。”物理学2015级学生朱先登说:“这学期的支教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拥有更多的自信和勇气站在讲台,也促使我养成了对自己及他人更加负责的态度。”物理学2015级学生罗如意说:“走上讲台后,我发现仅凭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无法在实际生活中立足,必须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达到理论和实践的平衡。经过支教,我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教师的信仰,愿意为教书育人而奋斗。任重而道远,我会一直充实自己,不断学习!”(徐辉)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