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辅导员队伍开展“五个一”活动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10-16

10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召开学工队伍工作会议,布置迎评促建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斐、院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学院学生会、班级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夏斐带领大家传达学习了校长闵永新、副校长汪时珍在2018年学校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闵永新校长强调的学生工作队伍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的“五度”要求。

夏斐指出,闵永新校长讲话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院学生工作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会议精神,以本为本,全面推进“四个回归”,担负起育人重任;学工队伍必须要注重价值引领,按照闵校长提出的要求,认真在辅导员中开展好“五个一 ”活动,做到每天去一次课堂、每周去一次学生宿舍、每月要开展一次活动、每学期与学生谈心一次、每年和学生家长联系一次,用心呵护、关爱学生,用心谋划、钻研工作,努力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行家里手。

在总结此次自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夏斐再次带领大家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知识,他要求,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要紧紧围绕学风建设,一手抓常规、一手抓特色,抓常规要有效果,抓特色要有办法,努力在以评促建中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必须进一步提高对评估认识的意义,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理念,主动作为,精心设计,不断优化评估期间学生活动安排,要让学生动起来,学生活动靓起来;学生骨干要立即行动起来,争做学校审核评估的宣传员、践行者,积极开展“我为审核评估代言”活动,带领全院同学参与到审核评估中来;学生在课堂上要专注活跃、在课外要朝气蓬勃,在人际交往中要讲礼仪、有素养,在校园活动中要积极主动、百花齐放,做到既精彩纷呈又井然有序,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吴静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