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三下乡”团队深入紫蓬镇调研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8-20


旅游业的蓬勃兴旺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环境改善。近日,安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青春追梦”团队奔赴合肥市肥西县紫蓬镇许小郢对当地旅游业发展的影响进行调研。

旅游发展了,生活富裕了

在乘车来到许小郢后,队员们紧锣密鼓地展开了调研,首先来到原村委书记的家中,向他了解当地旅游业发展状况。他说道:“要加强对环境、交通的整治才能使乡村更好地发展起来。多年前由于当地经济重心不同,导致贫富差距较大,但是现在,村民的生活变得更加富裕了,因为现在旅游业的发展为当地村民带来了比原来多两倍,甚至是三倍的收入。”

调研团队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当地开辟了许多生态鱼塘,游客可以选择租赁渔具来钓鱼,或是直接购买村民们养殖的鱼。队员们在与塘主的交谈中得知,每到旅游旺季,大批游客在游览完紫蓬山后,会选择来到周边“农家乐”吃饭,吃完饭后,他们会就近与家人朋友钓鱼作乐,为当地带来经济收入。同时,塘主告诉队员,由于周边紫蓬山景区的蓬勃发展,他现在的年收入比之前单纯养殖鱼苗多了3、4万。

环卫注重了,乡村变美了

实践队员们为了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旅游业对当地各方面影响,随后来到了普通居民家中进行调查,询问除经济方面以外,乡村的显著变化,她说:“卫生治理得越来越好了,原来每到庙会期间,客流量较大,垃圾到处都是。现在,当地环保局会挨家挨户发来垃圾桶,并且叮嘱每家要搞好卫生,让紫蓬镇越来越美丽。”

不仅如此,调研团队还发现在这个不大的镇子上,随处可见政府安放的绿色垃圾桶,可谓是“多抹绿色装点了整个村庄”,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很强。一位阿姨在田里接受采访时,手上依然攥着刚刚擦汗的纸,在采访结束后,再走到垃圾桶边扔掉。

民风淳朴 收获硕果

这里民风淳朴,不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热情地招待了调研团队。“天这么热,进来坐坐吧。”“哥哥姐姐,我去给你们倒水喝。”这些暖心的话语流过队员们的心间。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实践团队对当地旅游业发展所带来的影响进行了广泛调研,也充分了解到了当地旅游业的长处与短板。“我们相信在不断发挥长处、合理消除短板后,这片美丽土地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团队负责人说道。(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