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8-20

根据“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安排,8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参观革命博物馆陈列的图文资料和实物,听取场馆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瞻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大家了解到,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始地和中心区域;在抗日战争初期,是安徽省抗日救亡运动的领导中心;在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在民主革命烽火连天、波澜壮阔的岁月里,10万儿女为共和国的建立英勇捐躯,革命的红旗在大别山始终不倒。从这段光辉的历史中,大家深刻感悟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参观结束后,在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班子成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大别山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坚持教书育人的本分,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