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教育学院40名学生走进幼儿园当“老师”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5-23

5月22日早上7点半,墨幼幼儿园刚开门,安庆师范大学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们就来到幼儿园。随着孩子们的陆续进园,原本安静的幼儿园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学生们也热情地和孩子们打起了招呼。

陆娟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她指着正在玩踩高跷游戏的一对双胞胎兄弟高兴地说:“我之前带过这两个孩子,大一点的叫毛毛,小一点的叫豆豆。这个班还有另外一对双胞胎女生呢!”谈到自己之前带班的孩子,陆娟表示自己十分想念他们。

上午九点半左右,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跳绳比赛正在幼儿园的室内活动室里如火如荼地进行。比赛时,小朋友们分组跳绳,见习的“小老师”们则在旁边帮忙计数。在小朋友们完成比赛后,“小老师们”也忍不住回味了一把童年,集体进行了一次跳绳比赛。储家悦笑着说:“孩子是最天真、纯净的。虽然只有短短半天见习的时间,但能跟孩子们在一起,我们也得到了放松。”

墨幼幼儿园园长罗敏也给“小老师”们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的热情点赞,同时她还表示:“学前教育作为一种启蒙教育,对人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市场对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愈发强烈。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其实最重要的是用孩子能够听得懂的话语和他们沟通,潜移默化地帮助他们成长。”

据悉,安庆师范大学自2006年开设学前教育专业后,就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目前已与安庆市内的多家幼儿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此次,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的40名同学分成两组,借学前周“走进校园”活动,来到墨幼幼儿园进行实地见习。“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文化环境中学前教育有着不同的特点。教科书上的案例有时只能作为范本,在日常的实践中往往会遇到更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和考验,这些都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慢慢积累经验。”胡明怡说,这次活动给她影响最深的就是对于学前教育的实践体会,她希望以后这样的实践机会能够多一些。(文/学生记者  黄倩 施玲慧  图/学生记者  王艾林)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