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毕业生为母校留言追忆四年青春

发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5-16


“以后再也没有23点的门禁了,但也要记得准时回家……”10米长的横幅悬挂在道路边的香樟树上,广播里放着周杰伦的《等你下课》。毕业,就这么来了。5月5日至9日,安庆师范大学校友交流发展协会在逸夫图书馆、体育馆门前摆点,开展第四届“毕业心语·我的母校情怀”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大四学子们前来参加,他们纷纷拿起笔,追忆四年的青春校园生活、感恩母校情怀、期许未来,并写下对学弟学妹们诚挚的祝福。

“青春,不负遇见!”“师大,我们不说再见。学弟学妹们,珍惜你们的大学!”“只期待后来的你能快乐,那就是后来的我最想的。”“承载了四年记忆的地方是会让你一辈子难忘的。”……在留言板上,每一份简短的话语背后都是不一样的青春。

活动现场,一位拄着拐杖的女生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她是来自心理学专业2014(1)班的李瑞,据了解,前些日子她在下楼时崴了脚,但她仍拄着拐杖坚持返校答辩。而在她的身边一直搀扶照顾的,是她的室友李苏。

当被问到大学印象最深的人时,她们望向了彼此。“我们性格一点也不一样,但却总能聊到一起,四年来矛盾很少。能够收获这样一份互相珍视的情谊,十分庆幸。毕业并不代表分手,毕业只是完成了一段旅程,又开始了下一段旅程。”李苏说,她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份初中语文老师的工作,但她心中更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成长。

“时间真的太快了”这是留言中最多的感慨。面临毕业,有些人踌躇满志地打算在事业上闯出一份天地,有些人考研失败决心“二战”,对于未来,他们都在不断地探索。来自体育教育专业2014级的陶梦园正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回忆这四年,他觉得有遗憾也有美好。“在大学期间,我收获了我的爱情。毕业后,虽然会遇到更多的现实问题,但我们一定可以携手克服困难,一直走下去。对于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可以珍视时光,用这段自由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他说。

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大一、大二的学生参与,他们在“毕业心语”的问题墙上写下自己的疑问,让大四的学长学姐们答疑解惑。

“时间真的会磨灭梦想吗?”“会,但最难是不忘初心。”……法语专业2017级的陈项琳说:“感觉这个活动是充满情怀的,十分文艺,希望以后可以办得更好。我的性格偏内向,所以接下来的三年里想多参加社团活动,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

“毕业心语 我的母校情怀”是校友交流发展协会的精品活动之一,活动开展的5天里,共收集了近700张便利贴。“活动总体上挺成功的,相比去年收集到了更多的留言。对于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来说,这是一份情感的寄托,是对母校的一种怀念。”会长吴健说。(文/学生记者 汪习习 图/学生记者 张正)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皖ICP备16009723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32000105号 

菱湖校区: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邮编:246011

龙山校区: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